请扫码登录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新闻来源:连云港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7-28】 【阅读次数:1944】 【打印】

为规范纳税信用管理,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高税法遵从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一是统一部署,部门联动,做好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作为优化纳税环境、提高纳税意识的表现形式之一,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行等级管理、优化纳税服务的重要依据,也是借以达到守法经营、公平竞争的重要手段。为此,该区税务局召开纳税信用管理部署会议,召集相关职能科室,强调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调要加强各部门之间联动,充分沟通,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夯实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基础。

二是扎实做好纳税信用管理系统的操作学习。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评价与修复相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31号公告)和《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纳税信用补评、复评与修复工作指引>的通知》(连税办函〔2022〕15号)最新文件要求。该区税务局积极组织管理人员就评定的内容与标准、评定组织与程序等进行学习探讨,确保评定工作依法、公正、规范、有序。

三是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窗、办税厅显示屏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纳税人积极参与,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区税务局通过连税通平台向全区5377户纳税人推送了有关总局2021年31号公告的相关解读。并且,为了使纳税人更好地了解纳税信用等级相关事项,区局与开发区管委会组宣部合作,于6月30日开展了主题为纳税信用评价相关知识介绍的直播课堂,共668人次参加。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