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预计建业地产流动性状况将保持紧张 IDR下调至“B”

【新闻来源:观点网】 【发布日期:2022-07-14】 【阅读次数:4625】 【打印】

7月13日,惠誉已将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下调至“B”,将建业地产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和未偿美元高级票据评级从“B+”下调至“B”,回收率评级为“RR4”;还将所有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列表(RWN)。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评级下调反映了2022年上半年建业地产的流动性紧张和合同销售疲软。

惠誉认为,建业地产很可能利用近期资产处置的收益和营运现金流来偿还2022年8月到期的5亿美元债券。评级列入RWN是由于美元债券偿还和拟议股权交易完成存有不确定性。

惠誉预计,由于2022年上半年合同销售疲软,建业地产的流动性状况将保持紧张。截至2021年底,其无限制现金59亿元人民币似乎足以覆盖2022年8月到期的5亿美元离岸债券和2022年年内到期的12亿元人民币信托贷款。由于建业地产目前处于中期审查阶段,尚未向惠誉提供其最新现金余额。

惠誉预计建业地产董事会主席向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售股权的工作将很快完成,虽然时间尚不确定。建业地产于6月1日宣布,拟将其董事会主席持有的29%股权出售给河南铁路建投集团的一家全资子公司。

股权出售对价为6.88亿港元,将以股东贷款形式向建业地产提供贷款。建业地产还将以每年5%的息票率向同一实体发行7.08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期限为24个月(可再延长12个月),转换价格不高于1.20港元。建业地产于6月30日表示,谈判和尽职调查处于推进阶段。

惠誉预计2022年建业地产全年合同销售额将下降30%至420亿元人民币左右,与惠誉对中国整体房地产市场的预期类似。2022年上半年,建业地产的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55%至140亿元人民币,与该行业基本一致。

惠誉认为,建业地产集中于河南省,可能使建业地产能够获得一些省政府支持。2021年建业地产在重资产销售市场份额约为7%,保持着河南省领先的市场地位。近30年来,建业地产几乎完全集中在河南省内开发住宅地产,截至2021年底,在该省拥有230个项目。

建业地产的权益土地储备约为3860万平方米,估计销售价值为2000亿元人民币,能够维持约三到四年的销售需求,惠誉已考虑到部分大型项目的周转耗时较长。

建业地产为河南弘道的一笔五年期银行贷款提供了5亿元人民币的财务担保,惠誉已将其计入建业地产的杠杆率计算。河南弘道由建业地产的董事会主席及最大股东拥有,而河南弘道的子公司是建业地产的供应商。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