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线上大数据+线下铁脚板”——常熟市信用办联动部门合力推进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新闻来源:常熟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7-13】 【阅读次数:1992】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苏州市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实现常熟市失信企业主体数量和比重明显下降,近日,常熟市信用办联合法院、市场监管局依托“数字法人”平台,以“大数据”信息为基础,以网格员现场核查为手段,对全市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拉网式全面调查,取得良好成效。

线上大数据,实现精准制导

为切实推进本次专项行动,常熟市信用办与法院、市场监管局三方加强合作,创新性使用常熟市“数字法人”系统,对失信被执行人情况开展全面梳理。一是通过对“数字法人”系统后台改造,增加了“失信被执行人调查”模块,从而为汇集失信被执行人有关数据信息提供了便利端口。二是协调税务、资规等部门,掌握失信被执行企业税务信息和所有不动产情况等信息,为现场调查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线下铁脚板,织密调查网格

召开业务培训会,协调“数字法人”板块网格员对相关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现场走访调查。通过“数字法人”主体信息采集系统,将现场调查视频、照片等上传存档,确保整个调查过程的规范性和可溯性。目前已完成全部709家失信被执行人现场调查工作,实现了逐一摸排到户、精确落实到人。

下一步,常熟市信用办将继续强化部门协作联动,以本次工作模式为基础,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取证长效合作机制,切实落实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常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