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认为海伦堡中国资本市场准入在短期内仍将受到限制

【新闻来源:观点网】 【发布日期:2022-07-11】 【阅读次数:4866】 【打印】

7月7日,惠誉已将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下调至“B-”。评级已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RWN)。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评级下调反映了海伦堡中国流动性空间减少和再融资风险上升,因为惠誉认为其资本市场准入在短期内仍将受到限制。海伦堡中国的可用现金应足以覆盖2022年的债务偿还需求,但海伦堡中国依赖内部现金生成进行偿还,将对其流动性缓冲造成压力。

RWN反映了海伦堡中国偿还2023年债务的不确定性增加,包括总计39亿元人民币的离岸资本市场债券到期。

海伦堡中国有13亿元人民币的资本市场债务将于2022年剩余时间到期,并有27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和26亿元人民币的信托贷款需要在年内进行再融资或偿还。2023年海伦堡中国有总计39亿元人民币的大额资本市场债务到期,其中包括3.5亿美元的票据将于3月到期和2.7亿美元的票据将于10月到期。

惠誉预计海伦堡中国的资本市场准入在2023年上半年之前仍然有限,这将导致其依赖手头现金和合同销售产生的现金来为债务偿还提供资金。

惠誉认为,海伦堡中国与在岸银行、非银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公司保持了牢固的关系,允许其项目公司进行展期或再融资,因为海伦堡中国已用资产管理公司的贷款为其约一半的信托贷款和可转换债券再融资。

截至2021年底,海伦堡中国的其他借款(不包括银行贷款、公司债券和可转换债券)占其总债务的29%。

惠誉估计海伦堡中国的可用现金足以覆盖2022年剩余时间的债务偿还需求。然而,还款将削弱其流动性缓冲。截至2022年5月底,海伦堡中国的总现金余额从2021年底的178亿元人民币下降到154亿元人民币。

惠誉估计,截至5月底海伦堡中国有超过90亿元的可用现金用于偿还控股公司的债务,包括控股公司层面和项目层面分别为13亿元人民币80亿元人民币。

在消费者信心和需求疲软的情况下,海伦堡中国的合同销售额在2022年5月同比下降27%至176亿元人民币。然而,跌幅比市场平均跌幅(约50%)要小。2022年4月和5月的销售额分别环比增长22%和21%,表明有所复苏。

然而,惠誉认为,2022年下半年销售增长发生更为广泛的复苏仍不确定,预计海伦堡中国的全年合同销售额将下降25%左右。这将给公司的现金流生成和流动性带来压力。

在交付利润率较低的项目并提高销售成本后,海伦堡中国的EBITDA利润率(加上商品销售成本的资本化利息)从2020年的19%下降到2021年的12%。由于海伦堡中国预计在毛利率较高的一线和二线城市交付项目的比例上升,未来两年利润率可能会略有提高。

考虑到2022年土地收购量降至较低水平,惠誉估计海伦堡中国的土地储备可供开发年限将下降,但由于土地储备充足,该年限应能保持在四年以上。

海伦堡中国的审计师安永在经审计财务报表中表示,海伦堡中国是否能够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截至2021年底,海伦堡中国的短期债务总计151亿元人民币,而可用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计109亿元人民币。这可能会引起对海伦堡中国持续经营的能力产生重大怀疑,审计师的意见没有就此事项进行修改。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