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商通”信易贷服务上线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7-08】 【阅读次数:2444】 【打印】

7月7日下午,苏州市举行“营商惠企 一键通达”——“苏商通”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副主任徐海东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信易贷”服务内容。

苏州作为全国首批信用示范城市,持续推进以信用信息应用为核心的融资信用服务新模式。截至今年5月,我市企业信用贷款规模已达5842亿元,占全部企业贷款规模的18.9%,其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规模达1579亿元。

为更好的服务全市280多万商事主体,提高信用融资的便捷性,市发改委在“苏商通”上线了“信易贷”服务模块。主要功能包括:

1.全市发放“信易贷”惠企大礼包

全市商事主体只要登录平台即可领取5大类免息、利率折扣等信用贷款优惠券。

2.推出指尖一键授信功能

通过一键申请,智能测算授信额度,匹配信贷产品,在线申请办理,大幅提升融资效率。

3.设立七大类服务专区

设立七大类服务专区。针对企业的规模、行业、类型等特征,设置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等7个专区,上线73 款产品。通过企业综合信用信息、票据信息、纳税情况、专利情况等信息为企业发放纯信用、无实物抵押的贷款产品。截至目前,专区产品累计放贷金额286亿元、累计放贷户数1.7万户。

4.上线信“疫”贷特色服务

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携手8家银行推出29款全线上办理的特色信用融资产品。截至目前特色产品累计放贷金额175亿元、累计放贷户数1.2万户。

近年来,苏州市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应用。目前,平台累计归集信用信息12.81亿条,覆盖全市所有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已在行业准入、评优评先、招投标、稳岗返还、医保定点、资质认定等405个事项,开展信用查询和信用审查服务,共涉及企业102.64万家次。

为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市发改委在“苏商通”还提供信用查询、信用公示等功能。方便企业实时了解自身的信用状况,并免费为公众提供全国企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严重拖欠工资、安全生产失信等七类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