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7-07】 【阅读次数:2431】 【打印】

为打造诚信消费投资环境,强化市场信用约束,提升社会诚信水平,苏州市水务局积极发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总枢纽”作用,不断完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与联合惩戒,围绕优化组织协调、加强示范引领、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持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报送制度。组织制定了《苏州市水务局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报送任务清单》,明确报送目标,细化报送任务,强调报送要求,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共享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二是归集报送五类行政管理信息。对照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监督检查等5类新增信用信息清单,梳理了近年来各行政权力事项行使情况,归集报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三是优化用水缴费信息报送机制。贯彻落实用水信用信息国标新要求,规范报送用水户欠缴水费情况。探索建立用水信用信息共享机制,着力打通市发改委、市自来水公司平台壁垒,实现信用信息互通互联。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