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市吴江区加强“府院联动”推进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新闻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7-06】 【阅读次数:2009】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实现苏州市吴江区失信企业主体数量和比重明显下降,近日,吴江区信用办联合吴江人民法院召开全区企业失信被执行人现场调查工作启动会议。区发改委、吴江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各区镇、街道、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场经济也是信用经济。对每个企业而言,信用不仅是企业在市场竞争过程中的重要资产,更是关乎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要素。本次企业失信被执行人现场调查工作,结合吴江区“信用体检进万企”主题活动,旨在全面降低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企业数量和占全市注册企业数量比例,区信用办联合吴江人民法院开展工作,前期由税务部门完成对税务信息的集中查询,再由当地区镇和街道组织骨干力量开展现场调查。

会上,吴江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区镇和街道要高度重视,将专项整治行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任务;要把握进度,制作时间表和任务表,按时完成核查工作;要高度负责,强化部门协作,凝聚合力,切实履行调查职责。

吴江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强化府院联动,做实做细排查摸底、分类施策、集中清理等工作,推动该区信用体系建设。

吴江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企业修复公告,阐述企业修复具体步骤,并对信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进行分解。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介绍了自主开发的企业信用调查平台,详细讲解平台操作流程和现场调查要求。

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近年来,吴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信用办将不断强化部门协作联动,进一步规范失信约束和失信行为认定,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机制,切实解决企业信用修复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信用吴江”品牌。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