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我省印发2022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评细化指标

【新闻来源:省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6-24】 【阅读次数:2058】 【打印】

近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向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印发了《2022年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评细化指标》,充分发挥年度考评工作对推进全省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2022年省对设区市信用建设考评为八个方面40项指标,满分为100分。其中,社会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报送情况14分,主要考评个体平均记录数、报送频次、入库情况、完整性情况;“双公示”信息报送与公示10分,主要考评信息时效率、入库情况、覆盖面、信用修复和异议处理情况;信用平台和网站建设16分,主要考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情况;新型监管建设与运行15分,主要考评信用评价、信用承诺、信息查询、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情况;“信易+”场景应用情况13分,主要考评融资信用服务和其他“信易+”应用服务场景情况;开展专项治理16分,主要考评信用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政府机构失信治理情况;工作组织推进14分,主要考评县级地区试点、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训、信用服务机构监管、企业信用管理示范建设、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情况;创新项目2分。

为更好地组织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地方对标找差,相对于2021年的考评指标,今年着重对社会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报送的个体平均记录数、报送频次、入库信息完整性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中小微企业融资信用信息归集情况”子项指标;对“双公示”信息报送的时效率、信息入库情况、信用修复和异议处理进行了调整;“信易+”场景应用情况方面,扩大了融资信用服务工作范围,不再仅限于“信易贷”工作开展情况;在工作组织推进方面,增加了“组织做好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内容。

我省设区市信用建设考评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指标设置上主攻堵点难点问题,注重锻长板与补短板相结合;不断优化完善考评程序,推动考核结果更加客观、公平、公正,从“一次性考核”转向“全过程监测”,避免年底考核“一次算总账、一锤定结果”,形成“平时有监测、年终有印证”的闭环评价工作链条。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