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苏州工业园区:建立政府采购采购人信用承诺制

【新闻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信用】 【发布日期:2022-06-23】 【阅读次数:2143】 【打印】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深入发挥信用管理在创新服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在信用场景应用方面涌现出一批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的场景案例。

接下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苏州工业园区政务诚信建设的优秀案例:政府采购采购人信用承诺制

特点鲜明:

一、政采责任全覆盖

采购人信用承诺内容从制定采购需求到履约验收,覆盖了政府采购活动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同时就质疑答复、采购文件保存、落实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方面也提出了承诺要求,将政务诚信与政府采购有机结合,夯实了采购人主体责任。

二、政府社会共监督

通过信用承诺的公示及存档,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得以充分参与到监督过程中,充分调动了多方监督力量,践行了“政府推动、社会共治”的要求。

三、纪检协作添合力

采购人信用承诺制要求采购人将承诺备案信息抄报纪工委备案,前延了纪检监察工作的范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了信用承诺的严肃性。

四、多措并举增效果

将采购人信用承诺制辅以采购文件对照制度,并纳入年度采购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和代理机构监督检查的内容中,多措并举,令采购人对信用场景的应用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进一步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著:

一、应用范围广

自实施采购人信用承诺制以来,累计已有158个采购人公布了政府采购信用承诺并将相关资料作为采购档案留存,涉及227个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金额8.53亿元。

二、落地效果实

采购人信用承诺制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有效预防了损害市场公平交易的政务失信行为,自应用以来,未收到对采购人承诺事项范围内的情况反映。同时,该举措促使采购人对应用要求有更为严肃和直观的认识,便于其执行和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

三、影响意义大

采购人信用承诺内容丰富,完善了政采领域记录范围,有利于培育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引领其他领域信用建设也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进一步发挥政务诚信建设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加强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信用管理,强化政务信用信息归集应用,不断健全政务守信践诺机制,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