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江阴市税务局以纳税信用助力企业畅享税收优惠

【新闻来源:无锡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6-23】 【阅读次数:1651】 【打印】

“这笔退税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我们一定诚信纳税,维护好企业纳税信用。”江苏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感慨地说道。

江苏某科技有限公司是2017年成立的一家合成纤维制造企业,一直处于投资建设阶段,厂房建设,设备购置,再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企业资金倍感压力。6月10日,700余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一发布,江苏某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第一时间到国家税务总局江阴市税务局青阳税务分局咨询留抵退税事宜。遗憾的是,因公司2020年没有生产经营业务收入,导致2020年度的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不符合申请留抵退税条件的第一条“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B级”。分局工作人员通过金三系统查询到公司2021年3月已开始生产销售,并且纳税记录良好,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应该满足申请留抵退税的要求。2021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该企业信用等级为B级,分局安排专人辅导企业完成线上退税申请,并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退税审核,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了税收优惠。优惠政策的享受使企业深刻认识到纳税信用等级的重要性,它不仅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更是享受税收优惠的敲门砖。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