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省市场监管局精准指导优服务助企塑信促发展

【新闻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2】 【阅读次数:1593】 【打印】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稳企强链、助企纾困”工作主线,聚焦企业所及所盼,采取有力举措,精准助企纾困,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积极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举措。积极推行有温度、有力度、有准度的包容审慎监管举措,适度容错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省市场监管局出台《江苏省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从轻减轻处罚规定》,对违法情节较轻的依法不予处罚或从轻、减轻处罚。一季度,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免于行政处罚案件916件,涉及市场主体890户。缩短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限,根据行政处罚情节轻重分别设置3个月、6个月、1年不等的最短信用修复期,帮助受到行政处罚企业尽快修复信用,解除失信约束。一季度,2649户市场主体因违法情节轻微,处罚信息公示3个月即可修复信用。

二是不断优化信用修复办理服务。聚焦提升便利度,全面优化信用修复服务,设立经营异常名录列入“缓冲期”,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今年全省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75户。实行信用修复“容缺承诺制”,在企业履行相关义务、提供必要材料的情况下,由企业自我承诺后,可先行解除信用约束,及时为企业解决因失信而处处受限的难题。今年以来,全省共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2.8万户;办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修复395件,满三年自动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1439件,共惠及企业1762户;依申请办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457件,此外,对在公示系统公示期满3 个月,已停止公示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信息3678条,涉及3615户市场主体,对在公示系统公示期满3 年,已停止公示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信息7587条,涉及7370户市场主体。

三是部署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制定下发《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稳企强链 助企塑信”信用修复指导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集中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稳企强链 助企塑信”信用修复指导服务专项行动,对全省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失信企业逐一拉单挂账,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开展“一对一”主动提醒和指导服务,帮助企业重塑信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在全系统启动行政处罚决定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同步送达(两书同达)工作机制,引导行政处罚相对人尽早纠正违法行为,前移信用修复行政指导。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