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守护好“经济身份证”!信用记录关爱日,太仓在行动

【新闻来源:太仓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2-06-16】 【阅读次数:2066】 【打印】

2022年6月14日是全国第15个“信用记录关爱日”。6月14日下午,齐“信”协力 共向未来——2022诚信建设万里行太仓在行动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网络直播活动拉开帷幕。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满岩在活动上致辞:“我作为太仓的老朋友,每年都受邀参加太仓6·14诚信文化宣传活动,这让我深刻感受到太仓对诚信文化宣传的高度重视,也让我见证了太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长足进展。借此活动,我在北京向大家发出倡议,让我们人人坚守信用,关爱信用记录,高扬信用之帆,厚植信用沃土,齐“信”协力、共向未来!”

活动分银“信”助企、政“信”助力、民“信”助爱三个篇章进行。

银“信”助企活动上播放了短片《银“信”助企复工复产特别行动》。今年以来,太仓市各金融机构以“真金白银”的信用信贷支持、减费让利的组合举措、便捷创新的线上手段,积极助企纾困,助力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现场发布了本年度“信易贷”系列“企业和个人信用产品”。“信易贷”产品以“信用+普惠金融”为核心,致力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征信是企业和个人的信用名片,更是银行信贷业务的敲门砖。活动上播放了短视频《诚信是金》,讲述了太仓市金融机构为征信良好的企业快速放款,缓解其资金压力的故事。

政“信”助力现场播放了短视频《政“信”助力企业新发展》。视频以太仓市商务局帮助企业申请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为背景,凸显了政府信用服务在特定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活动上发布了《政府助企纾困信用服务清单》。疫情发生以来,太仓市积极推出该清单,主要包括“容缺受理”办事有速度、“包容审慎”监管有温度、“信用修复”服务有精度等信用服务举措,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诚信守法是企业经营的立身之本,活动上发布了2022年度信用红榜企业,并为红榜企业颁奖。

民“信”助爱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为人之道,是处事之本,是发展之基,是和谐之源。近年来,太仓市不断涌现出一批批诚信市民和诚信群体,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他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散发着“凡人微光”。活动上发布并表彰了太仓市第四届诚信市民(群体)。

活动最后,还播放了征信修复反诈公益宣传片。本次网络直播活动由太仓市信用办、市文明办、市发改委、人民银行太仓市支行主办,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联合承办。

信用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企业营商兴业的根基,是社会良序运转的前提。近年来,太仓深入贯彻国家的部署要求,有力促进了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形成了信用与营商环境优化、智慧城市建设、惠民便企应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等多方面的深度融合。太仓将不断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制度标准,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创新“信易+”应用,创新信用理念宣传活动形式,全方位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社会良好氛围,着力将“信用太仓”打造成长三角县域信用体系建设的示范标杆。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