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拾金不昧好市民 传递满满正能量

【新闻来源:广安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16】 【阅读次数:1607】 【打印】

“熊女士拾金不昧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我一定当面去感谢她。”6月12日下午,邻水居民廖先生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包,连连道谢。

原来,6月12日上午,邻水县文化馆群文干部熊娟和丈夫带着两个女儿做完核酸检测后,开车去红星美凯龙商场看家具。当他们看完家具返回停车地点准备开车回家时,熊娟发现车轮下有一个胀鼓鼓的黑色男士手拿包。

“这个包怎么在车轮下?”熊娟弯腰捡起了包,感觉沉甸甸的。她向四周看了看,没有发现有人在寻找这个包。

“这是谁的包呢?是不小心掉的还是扔了不要的?”熊娟和丈夫商量,“我们要不要打开看一看,如果有身份证等信息,也好联系失主。”

两人商量后,熊娟小心地拉开了包的拉链,发现里面装有厚厚的两沓百元大钞。“这得有两万多元钱吧,肯定是不小心丢的,这人也太大意了。”熊娟和丈夫发现包里还装有银行卡和身份证、驾驶证,便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

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依然没有等来失主。熊娟一家决定,把包交给警察。在去派出所的路上,他们发现路边有一个警亭,熊娟便把包交给了执勤民警,并把拾包的经过向民警说了一遍才离开。随后,民警通过包里的身份证查阅到失主廖先生的手机号,并与其联系。

廖先生急匆匆地来到警亭,当着民警的面,清理了自己包里的钱物,20900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一样没少。当民警告诉他这是县文化馆熊娟一家捡到包后交到这里来的时,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民警表示,熊娟一家拾金不昧的行为弘扬了中华美德,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