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积极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新闻来源:南京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2-06-15】 【阅读次数:2021】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提升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解决企业在税费政策落实中的精准享受难题,确保市场主体对最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税务力量。

一、精准化推送,打通直达快享“高速道”

建邺区税务局依托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及常态化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税务体验师体验等多种形式了解到,通过电子税务局、税务微信公众号、钉钉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企业基本能知晓相关税费政策,但对税费政策是否可以享受仍有疑问、对如何申请操作仍不清楚。针对这一问题,建邺区局为政策“贴标签”,将广泛宣传和精准推送相结合,向企业“三员”即企业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同步推送,既在广度上下功夫、更在精度上找突破。针对大数据数据分析筛选精准匹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首选精准推送,采用“事前宣传、办前提示”模式,以“智能语音+短信+丁税宝消息”的“三合一”载体,引导纳税人按政策规定办理涉税事宜和享受税收优惠。截止4月21日,对于留抵退税广泛宣传37556户次,精准推送1535户微型企业。

二、小e云课堂,驱动智能在线“直播课”

为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专业化、精准化、智能化”税收政策宣讲辅导,“小e云课堂”作为建邺区局“办税e企来”纳税服务品牌重要落实举措,搭建起符合网络时代特征的信息沟通形式,以智能驱动宣讲服务。聚焦最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小e云课堂”立足在线直播课、短视频等载体,就增值税期末留抵政策、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疫情期间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等热点,以及对其中留抵税额的计算、留抵退税申请表的填写、“六税两费”减免享受主体和期限判定等高频咨询事项,通过政策解读、案例讲解、在线互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把热点税费政策和操作流程简明、高效、快捷宣讲到位。

三、一体化联动,畅通政策落地“内循环”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快落实、早见效,建邺区税务局打造绿色通道,设立“留抵退税专窗”,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安排专人辅导,采用预约退税、错峰办理、延时服务等措施,确保申请过程及时便利。结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建邺区局上下联动,采用“一对一、一条龙”工作方法,即“前台受理与后台审核一对一、流程时限监控一条龙”,确保内部流转在1个工作日内完结。同步建立督察督办机制,加强内控管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促进提升政策直达市场主体质效。

建邺区税务局将立足“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推送内容选取、推送对象抽取、推送机制构建、推送成效分析等各环节举措,同步将申报提醒、办税指引、信用评价结果等内容纳入精准推送范围,实现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添发展动能。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