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内江:公交车厢“司乘接力” 拾金不昧温暖人心

【新闻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22-06-10】 【阅读次数:1684】 【打印】

6月6日下午2时左右,内江市136路2-169号公交车长陈友贵在执行营运途中,当车辆到达市残联公交站时,一位乘客从车厢后方来到驾驶室说:“师傅,车上捡到一个背包。”说完就把背包递给了陈友贵。为了不耽误车上其他乘客出行,陈友贵接过背包后妥善存放在驾驶室,想着到了终点站再交给现场站务员处置,便继续投入营运中。

随后,调度中心通过车载平台发来寻找遗失物品的通知。此时车辆正好到达中央路终点站,陈友贵收到通知后,立即将拾得的背包打开,确认是调度中心通知中所寻找的物品后,便迅速拨打了当班调度的电话,将情况告知。正在这时,一辆疾驶而来的出租车挡在了陈友贵的车前,一位女乘客匆忙下车后径直跑向公交车,着急地问陈友贵:“师傅,有没有在车上捡到一个背包啊?”看见乘客焦急的神情,陈友贵马上回答:“是捡到一个背包!”在认真核实失主身份和包内物品后,陈友贵将背包归还给了失主。

经清点,背包内2万余元现金分毫不少。看见失而复得的财物,失主激动不已,她拿出几百元现金给陈友贵以表感谢。陈友贵连忙拒绝,他表示,最让他感动的还是那位发现背包并主动交到他手上的热心乘客。

小小公交车厢,“司乘接力”,拾金不昧,“小温暖”演绎着人间的真善美,也展现了优良的城市精神风貌。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