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穆迪、惠誉维持远洋集团“投资级”评级 肯定其雄厚的股东背景

【新闻来源:网络】 【发布日期:2022-06-02】 【阅读次数:5108】 【打印】

近日,惠誉在一篇最新的报告中表示,中美无风险利率的反向利差,加上汇率波动,可能会影响中国企业的境外债券发行。

2022年4月,10年期和1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分别自2010年6月和2019年3月以来首次超过中国国债收益率,推高了投资级中国企业美元债券的收益率。在惠誉观察的65家投资级企业中,有58家企业在2024-2025年到期的美元债的收益率高于5月初的可比在岸债券,较2021年底的8家企业数量大幅上升。

市场普遍预计到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2.3%左右,而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措施,这表明今年境外与境内利差将保持不变。2022年前4个月,不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LGFV)在内的投资级中国企业美元债券的净发行量为负22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93亿美元大幅下降。

2022年前4个月,LGFV的美元债券净发行量激增,这是由于在对境内发行的债券监管更加严格,以及在新发行中更多地使用备用信用证的情况下,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专注于多元化的融资渠道。然而,惠誉预计该类型的净发行量不会进一步大幅上升。据报道,国家发改委在4月下旬提供了窗口指导,通过实施若干定量限制来约束实力较弱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跨境发行。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