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吴江区打造公平诚信的中介服务生态圈

【新闻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阅读次数:3900】 【打印】

2022年1月1日《关于印发苏州市吴江区网上中介超市管理暂行办法》(吴政规字〔2021〕3号)正式生效。一季度,吴江区中介超市共完成项目506个,公开竞价项目26个,项目资金总额87亿余元,完成实际交易中介服务金额1271.96万元,节约资金256.44万元,资金节约率20%左右。

逐项梳理知全局。针对一季度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对已在中介超市备案的中介机构开展全面梳理工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对中介超市平台内“僵尸企业”进行统一清理;对基本信息不全的机构要求予以补全;对有资质要求的中介机构按类别分类梳理后,请相关主管部门进行资质和人员的再次审核把关,以确保所有参与中介超市项目的中介机构合法合规,进一步提升项目交易的有效率。

建章立制严考核。优化完善全区中介机构考核管理办法,区行政审批局召集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进一步优化改进考核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先后赴区纪委监委、司法局等单位进行交流探讨,并在《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基础上,对相关考核细则进行进一步完善。

立足需求促规范。坚持需求导向,区行政审批局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在原有86项事项基础上新增服务事项6项,针对平台运行需求不断优化系统、完善流程,实现以需求促规范、以规范优服务,切实做到中介选取公开公正,构建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新机制。

下一步,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强化制度引领,加快构建公平、诚信、有序的中介服务生态圈,助力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