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拾金不昧小举动 传递文明正能量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2-05-06】 【阅读次数:1748】 【打印】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具体体现,也是奏响创城乐章的一个美好音符。

近日,在尚村镇出现了这样一件凡人善举的事情。尚村镇李庄村村民李青山拾金不昧,被群众纷纷传扬和点赞。

李青山是李庄村一名普通村民,同时也是李庄村保洁员。4月30日,李青山在打扫村北街道卫生的时候,发现一个钱包,里面大约有1000元及身份证、社保卡及银行卡等证件。李青山说,他发现钱包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丢钱的人该有多着急啊?身份证上显示失主是西青口村高志永,但是没有电话。”于是,李青山及时上报李庄村村委会,从而与西青口村村委会取得联系,经过确认后,最终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

经了解,高志永是西青口村低保户,而这1000元钱对他来说极为重要,是他取出来要给老父亲看病的钱,却不慎丢失。正在他心急火燎的时候,接到了村委会的电话,告知钱包找到了,他心里万分感激。

李庄村村民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彰显了良好社会风气,让我们为每一个善举点赞,为每一个好人好事点赞!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文明乡风的践行者。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