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蓝山:超市员工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新闻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22-04-13】 【阅读次数:1880】 【打印】

“李晓娟、雷桂珍晚班拾得人民币现金15000元。”4月8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供销超市服务台的《好人好事记录本》上又多了一条记录。

当天晚上8点40分左右,蓝山县供销超市员工李晓娟和雷桂珍正忙着整理超市货架上的商品,突然发现货架旁边的地上有一个黑色的袋子,赶忙拾起来一看,里面包着的是一大沓现金。“呀,这么多钱,失主这下不晓得好着急,快交到服务台去!”两人毫不犹豫地把包着现金的袋子交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保管,并立即通知超市店长想办法寻找失主。

“超市员工捡到手机、钱包是经常有的事,我们都会及时做好登记,广播通知失主到服务台来认领,但这次捡到的是大额现金,又快到下班的时间了,我就想要第一时间找到失主,不让失主着急。”正在外面办事的店长张旭峰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回超市监控室调取录像了解事发经过。经仔细查看录像发现,一对夫妇带着孩子在挑选商品的过程中,一个疑似失物的黑色袋子从购物车上的外套里掉落到了地上,而这对夫妇丝毫没有觉察,已经离开了超市。

正当店长和员工正犯愁如何联系失主的时候,失主何女士和丈夫焦急地赶到了超市,并在超市员工的带领下找到了店长。店长向失主仔细核对了失物信息,考虑到失物金额较大,为防止冒领,店长又带着失主来到县城北派出所,在民警的验证和见证下,把拾得的15000元现金成功归还给了失主。从超市员工拾得现金到物归原主,整个过程仅仅过了40分钟左右。

“超市员工都非常热情,一进超市说明情况,员工们都告诉我说钱被捡到了,我悬着的心瞬间就放了下来,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失而复得,太感谢了!”失主何女士回忆。

“平凡的岗位上一样能闪光,员工们做的好人好事都会写进这本小本子。”店长张旭峰介绍,《好人好事记录本》既是为了鼓励员工学雷锋,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顾客。他从抽屉里拿出准备好的红包和荣誉证书笑着说,“明天的早会上要好好表扬李晓娟和雷桂珍,让其他的员工都向她俩学习。”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