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菲正加速脱碳进程

【新闻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22-04-11】 【阅读次数:5765】 【打印】

据《菲律宾星报》(Phlistar)4月8日报道,智库惠誉预计,菲律宾将加速电力行业脱碳进程,以配合能源政策的转变,从而刺激投资者对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兴趣和投资。惠誉基础设施关键项目数据库的数据显示,今年菲大型太阳能项目显著增长,其中包括价值超过3000万美元的项目。惠誉表示,投资者对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兴趣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该行业监管环境的改善。菲能源部在最新的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2040)草案中设定了新的目标,即到203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占电力结构的35%,到2040年将该比例提升至50%。菲律宾现已加入亚洲开发银行的能源转型机制(ETM)项目,该项目旨在收购亚洲各地现有燃煤电厂,并使其运营周期结束前退役。尽管如此,惠誉仍然预计菲煤炭发电将占主流,到2031年,煤炭发电仍将占电力组合的61%。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