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贵州贵阳市医保局严打欺诈骗保行为 去年追回医保基金近4000万元

【新闻来源:贵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11】 【阅读次数:6014】 【打印】

3月8日,记者从贵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1年,全市追回违法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近4000万元。

近年来,我市聚焦医保基金安全,不断深化系统治理。在基金监管方面,我市健全智能监控系统大数据筛查、两定机构自查、经办机构日常检查、行政部门按比例抽查等多层次检查制度,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违约案件,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给予协议管理、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等处理。2021年,市医保部门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针对“回头看”“超范围执业、串换药品结算”“个人利用医保卡购买高价药品套取现金”等行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全年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117家,覆盖率100%,处理定点医疗机构515家、定点药店35家,暂停定点资格11家,约谈49家,通报批评17家,限期整改61家,移交司法1起,行政处罚1起,全市共追回医保基金3947.86万元。

市医保局强化协同监管力度,在实施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基础上,会同卫健、纪检部门建立基金监管常态化协作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共享、共同监管、联合奖惩,加快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长效机制。同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贵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源头开始全面实施综合治理。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