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新闻来源:常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2-09】 【阅读次数:1497】 【打印】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人社部发〔2021〕43号)文件精神,按照“证照分离”改革有关要求,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行政审批局主动适应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以全方位为社会提供便利化服务为目标,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

  11月24日,常州远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提交了申请书、承诺书、委托书等材料后,当天就从南夏墅街道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这是南夏墅街道发出的首张“承诺制”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和以前“受理、审查、决定、制证、颁发和送达”相比,实行“告知承诺”大大缩减了审批时限,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按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要求,申请人向行政审批部门申请许可,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同时对行政审批部门告知作出书面承诺,承诺已具备相关法定条件的,经形式审查后行政审批部门当场作出行政审批决定。

  行政审批部门作出准予行政审批决定的,在申请人承诺期满后1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检查,发现申请人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要求其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行政审批部门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

  下一步,南夏墅街道行政审批局将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打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