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甘肃信易贷”:搭建银企供需对接通道

【新闻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9】 【阅读次数:1453】 【打印】

  2020年11月,“甘肃信易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是以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为基础,广泛归集中小企业公共信用信息、相关监管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等,结合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打造的涵盖多种融资服务模式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可根据信用数据精准刻画中小微企业全景画像,帮助企业自动匹配合适的信贷产品。

  总授信金额超262亿元

  一年来,“甘肃信易贷”平台搭建起银企对接的桥梁,有效打通了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的梗阻。截至2021年11月20日,“甘肃信易贷”平台累计认证企业8840家,入驻省级金融机构26家,金融产品360种,需求资金578.75亿元,总授信金额超过262亿元。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信易贷”依托甘肃省省级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由“一库两平台”三大主体构成。“一库”为企业全息数据库,主要包括工商、税务、社保、公积金、司法及水电气等领域的信用信息。“两平台”为智能融资交易子平台、大数据信用管理子平台,主要通过全流程信用支持,为银企供需搭建对接通道,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和信用服务。平台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甘肃信易贷”平台能够详细了解到甘肃省项目情况,可有效解决银行资金缺项目、项目建设缺资金问题。

  一年来,甘肃省发改委着力归集涉企信用信息数据。数据量大的部门采用“总对总”方式归集,水、气、暖、公积金等数据以市州为单位归集,常规数据通过省政务服务平台归集,已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4亿多条。

  解中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甘肃信易贷”平台的上线,不仅强化了“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观,还丰富了银行的获客渠道、降低了银行信息收集成本,实现了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加持”。兰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信易贷”平台整合的税务、市场监管、海关、司法以及水、电、气费,社保、住房公积金缴纳等领域的信用信息,对银行意义重大。

  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党参收购价格节节攀高,临洮县永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临洮农商银行指导合作社通过“甘肃信易贷”平台,线上申请“兴陇合作贷”。经过实地调查,15天之内向永健合作社成功办理了30万元“兴陇合作贷”药材购销贷款,并给予利率优惠。

  甘肃农信系统充分利用“甘肃信易贷”平台信用信息,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效提高办贷效率,切实增强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利用“甘肃信易贷”平台,推出了“防疫微贷”“防疫个贷”产品,向受疫情影响从事建材、家具、电器、五金、食品、餐饮饭馆、小商品等批发和零售的个体工商户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系统、公安系统、教育系统等政府企(事业单位人员发放贷款,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