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连云港市连岛景区商户“诚信榜”让旅游更放心

【新闻来源:连云港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2-07】 【阅读次数:1460】 【打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自连云港市连云区信用办、消保委对连岛旅游景区经营商户实行“诚信榜”公示制度后,今年涉及连岛景区的消费投诉较上年减少70%。

  为进一步加大对商户信用监管力度,连云区市场监管局、区经发局以及连岛街道等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加大对连岛景区餐饮、住宿、零售行业160余家商户的巡查监管力度,将商户的食品卫生、价格、计量、安全、投诉等情况都记入信用管理档案,为“诚信榜”的评选提供依据。此外,连云区信用办有关成员单位根据信用档案、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等情况,认真评选“诚信榜”名单,同时征求连岛经营商户的意见,提高评选结果的认可度与公信力。

  连岛景区建成连岛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首批覆盖连岛餐饮店40余家,实现24小时在线监控、远程监管、违规预警、信息数据分析、线上线下一体化执法等诸多功能。该系统利用AI智能识别技术,通过安装在餐饮单位后厨的高清摄像头,可远程自动识别餐饮单位的各种违规行为并抓拍记录和预警,电子送达责令改正文书,实现不见面监管。同时,通过对餐饮单位注册、许可、台账等信息的归集整理,智慧监管系统构建了涵盖多项指标的“一企一档”信用管理数据库。

  为了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连云区信用办、消保委、市场监管局开发设计了“连云区消费维权”、“连岛点评”小程序。其中,“连云区消费维权”小程序包含维权动态、消费警示、投诉举报等模块,“连岛点评”小程序包含我要就餐、我要住宿、我的订单、投诉举报等模块。两个小程序都公示了连岛“诚信榜”名单,有助于消费者了解商家信用情况、市场动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如果遇到消费纠纷,消费者能使用手机在第一时间进行投诉,还可以对商家的经营与服务情况进行点评,促进商户自觉加强信用建设。

  “诚信榜”名单还会在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日报、“连云区消费维权”、“连岛点评”等平台公布。截至目前,诚信榜印制2万余份,在游客中心等地进行发放,扩大知晓面,增强震慑力。连岛景区“诚信榜”制度的实施,有力推动了信用建设与管理工作,维护了连岛旅游景区的市场秩序。因慑于“诚信榜”的影响,有8家信用不良的餐饮商户从连岛景区迁出或停业。

  今后,连云区信用办、消保委将进一步完善“诚信榜”评选与公示机制,扩大覆盖面,提高“诚信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使之成为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有效载体和抓手,进一步提高信用建设与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