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泰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道路危险品运输领域信用建设工作

【新闻来源:泰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2-06】 【阅读次数:1425】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信用管理在创新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加强信用与交通运输重点领域业务深度融合,构建全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提升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近日,泰州市公共交通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市道路危货运输领域创建“信用建设示范行业”工作,各市(区)负责信用管理工作的负责人以及53家道路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关于在江苏省交通运输领域积极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通报了全市道路危货企业2021年“一般失信行为”和“严重失信行为”,组织学习了《江苏省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累积记分管理办法》,并就危货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如何开展信用自检和信用修复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工作,增强合规经营、守信践诺和诚信自律的意识。要充分认识失信行为后果的严重性,树立高标准,严格按照信用承诺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加强信用培训,不断推动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各地管理部门要广泛开展交通信用培训,不断提升企业信用管理人员专业素质。各危险品运输企业认真组织开展信用工作,严格按照考核细则从组织机构、运输安全、经营行为、服务质量、企业管理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工作,把信用管理各阶段的工作要求、任务落到实处,责任到人,夯实年度信用管理基础。三是强化业务融合,创新应用信用监管手段。加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应用,实施双六条差异化管理措施。积极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场景应用,使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交通的红利,引导交通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守法诚信经营。四是强化正面宣传,营造管信用、用信用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积极宣贯《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在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中充分营造“学信用、懂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良好氛围。各危险品运输企业要积极开展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的信用交通宣传活动,向企业管理人员、驾驶员介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相关举措,引导和培养驾驶员“诚实守信、一路畅行”的交通信用习惯。

  会上,各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道路危险品运输企业诚实守信经营承诺书》。3家危险品运输企业也就如何做好信用管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