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宿迁市残联强化信用监管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

【新闻来源:宿迁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2-06】 【阅读次数:1442】 【打印】

  根据《宿迁市市区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信用管理实施办法》(宿残联发〔2020〕20号),宿迁市残联继续强化用人单位信用监管,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全市445家用人单位安排2198名残疾人按比例就业。

  一、规范开展按比例就业信用年审。为确保按比例年审工作公平公正、数据真实,宿迁市残联会同税务、财政建立三方联席制度,并在派驻纪检组的指导下,采取“专人专岗、分段审核”的措施,保证每个环节的有效监督。至目前,宿迁市残联共年审153家企业,宿城区及市直用人单位共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679人,所有企业全部签订信用承诺书,信用年审工作顺利进行。

  二、兑现安排残疾人就业达超比例奖补。宿迁市残联继续做好安排残疾人就业达超比例奖补,按照达比例补贴每人3240元标准、超比例奖励每人12960元标准进行奖补。经各用人单位申报、宿迁市残联实地调研及税务部门对在职职工总数核对后,市直(宿城区)确认应发放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补贴的用人单位38家,应发放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奖励的用人单位9家,合计需发放奖补76.14万元。

  三、表扬“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为表彰先进,提高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积极性,宿迁市残联、市信用办、市税务局对晨风(宿迁)服饰有限公司等10家“2021年度宿迁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申请纳入“信用红榜”,构建文明高效的社会信用体系,促进残疾人就业。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