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无锡加强信用过闸平台建设打造“信用交通城市”品牌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江苏】 【发布日期:2021-12-03】 【阅读次数:1386】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内河航道船舶过闸信用管理办法》,优化完善船舶过闸信用管理体系,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办法》,打造江苏省航道信用收费系统,创新船舶过闸管理手段。平台功能涵盖信用信息记录、信用积分查询与等级评定、奖惩管理、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

  第一,平台搜集船舶信用信息并进行归集,通过对船舶荣誉信息和失信行为信息的梳理,进行以等级评定为主的过程监管和结果应用。

  第二,针对信用等级评定,通过对船舶信用积分实行加减分制,将其与船舶等级相关联,并将船舶等级划分为AA、A、B、C、D五个等级,从而清晰掌握单个船舶信用情况和全面了解行业主体信用分布情况。目前,该市有AA级船舶179艘,A级船舶5576艘。

  第三,对不同等级的船舶,依规加强奖惩措施管理,如吃水申报、过闸检查、便民服务、优先过闸服务等。其中,就船主与船员最关心的过闸时间,提出AA级船舶可使用船舶信用积分兑换优先过闸服务,鼓励船员努力获得更高的信用积分,享受更好更快的过闸服务。同时,船民可以在平台上对禁止过闸等行政事项进行申诉,由工作人员及时审核,帮助船民及时有效解决问题。

  信用过闸平台的建设,突出了信用管理在船闸日常运行管理中的抓手作用,有助于推进无锡水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规范船舶过闸行为,维护良好的过闸秩序,保障船闸安全畅通,真正打造无锡“信用交通城市”品牌。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