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广东茂名:全市诚信纳税承诺企业被整体授信100亿元

【新闻来源:茂名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2】 【阅读次数:1456】 【打印】

  日前,由广东省茂名市税务局主办、电白区税务局承办的“许诺促诚信纳税授信助企业发展”全国文明单位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诚信纳税实践活动在电白举行。

  活动现场,茂名市税务局表示,此次诚信纳税实践活动是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的重要一环。近年来,茂名市税务部门坚持把纳税信用作为文明创建和税收工作的重点,立足茂名实际,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不断探索完善纳税信用思路、丰富纳税信用内容、改进纳税信用手段、深化纳税信用资源整合与融合,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促进全市税收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营造“社会重信、群众知信、企业守信”的良好信用氛围。2021年,茂名市A级纳税人同比大幅增长53.16%,B级纳税人同比增长19.74%。

  活动中,15家企业代表向茂名市税务部门递交了《茂名市纳税人纳税信用承诺书》,随后工商银行茂名分行向茂名市诚信纳税承诺企业整体授信100亿元。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2户纳税人签订了《茂名市纳税人纳税信用承诺书》,税务部门还将继续推动辖区部分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签订《茂名市纳税人纳税信用承诺书》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展到其他等级纳税人。

  据介绍,签订承诺书的企业不仅可享受众多“银税互动”联合激励措施,还能享受税务部门和税收志愿者更精细化、个性化的税收服务。目前,茂名税务部门逐步试点动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涉税行业协会、大专院校学生等社会力量注册成为税收志愿者,并将打造一支由税收志愿者与税务业务骨干共同组建的专业服务队伍,有针对性地为签订承诺书企业提供辅导,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等级,有力促进纳税信用增值运用,提高纳税信用“含金量”。

  “税务部门联合银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和信用贷款,减轻企业融资压力,为我们增添不少信心和动力,我们会更加珍惜纳税信用这块‘金字招牌’。”茂名市电白万年城投资有限公司签约代表陈铅文表示。据统计,自“银税互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累计通过“银税互动”为企业发放贷款3834笔,合计金额48.06亿元,有效缓解了众多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资金短缺的难题。

  茂名市税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阶段将积极推动纳税信用信息联合利用,对守信纳税人给予更多便利或相应激励,并通过相关平台向社会公示纳税信用承诺书信息,持续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为推动茂名信用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