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分析师:标普500指数或七年来首次连续12个月刷新高 但奥密克戎带来风险

【新闻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21-12-02】 【阅读次数:4289】 【打印】

  美国知名财富管理公司LPL Financial表示,标普500指数可能连续12个月创下新高,这将是7年来首次,但外界对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Omicron)的担忧,有可能会破坏创记录的进程。

  2021年年初迄今,标普500指数已经创下了66个历史新高,并且每个月都在刷新纪录,实属罕见。

  LPL Financial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若标普500指数本月创下新高,这将是一个完美的12个月,实现了过去12个月连刷新高,成为2014年以来唯一一个完成这一惊人壮举的年份。

  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22%左右,主要是受成份股公司利润大幅增长推动。但近来,奥密克戎新变体病毒的出现加剧了美股的动荡。

  周三,奥密克戎对金融市场的威胁进一步显现,在美国加州确认首例新变种病例后,美股不仅回吐当日早些时候全部涨幅,还转而下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53.96点,或1.18%,报4513.04点。

  “12月已经到来,从历史上看,12月股市表现相当强劲,但现在,奥密克戎变种对市场造成了严重破坏。”LP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在谈到12月交易状况时表示。

  周二,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的首席执行官警告称,疫苗对奥密克戎的效果可能会大大降低,标普500指数当日下跌近2%。世界卫生组织上周将该新变种命名为奥密克戎,并表示它有大量的刺突发生突变。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出乎市场意料地收回“通胀暂时论”,并表示美联储将考虑加速减码,也助长了美股这两日的跌势。鲍威尔周三继续表示,决策者需要做好准备,应对明年下半年通胀可能不会如预期那样回落的可能性。

  Detrick表示,关于这一病毒变异及其对金融市场的潜在影响仍存在疑问。“到目前为止,我们乐观地认为股市将避开新变异担忧,但我们建议投资者系好安全带,因为2021年底可能是一个颠簸的时期。”

  从历史上来看,标普500指数12月平均上涨1.5%,是一年中表现第三好的月份,仅次于4月和11月。

  Detrick指出,12月的大部分涨幅通常发生在下半月,“正值假期的良好氛围开始显现。”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