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河北邢台:以创新理念引领信用示范城市创建

【新闻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26】 【阅读次数:1455】 【打印】

  归集信用信息、开展信用承诺、实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坚持联合惩戒、创新“信易+”应用……邢台市以创新理念引领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坚持高位推动、制度先行,在健全机制办法、深化场景应用、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大胆创新,探索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信用城市创建模式。

  据统计,截至目前,邢台市已归集个人基本信息、行政管理信息、公共事业、社会责任等七大类公共信用信息,涵盖公安、人社、民政、公积金、生活缴费等各领域,总数据量达1.6亿条。对首批76个事项131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只需提交承诺书即可办理相关事项。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建立“拿地即承诺,有地即开工”的审批新模式,全市纳入承诺制项目274个,项目平均开工时间压减30天以上。积极鼓励企业、个体工商户、重点行业人群进行信用承诺,全市归集信用承诺书113万件。组织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共完成信用修复1万件。此外,52个市级部门和有关县级部门制定了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共归集评价结果信息49万条。

  同时,出台了《邢台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完成了失信被执行人等领域措施梳理工作,并嵌入联合奖惩系统和市一体化政务系统,各级各部门核查信用超300万次,产生联合惩戒案例4.4万件。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