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盐城交通以分级管理刷亮企业诚信经营底色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江苏】 【发布日期:2021-11-25】 【阅读次数:1399】 【打印】

  今年,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出台《盐城市道路运输企业诚信经营名单分级管理实施方案》,在市、县层级对《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进行细化和补充,进一步增强分级分类监管基层管理工作中的可操作性,稳步提升全市道路运输企业信用治理水平。

  完善交通企业诚信经营名单分级管理制度,是近年来盐城交通运输部门围绕“信用交通省”创建目标做出的具体探索和实践。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重点聚焦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领域,依据日常监管中从业单位信用动态监测结果,健全完善企业信用记录,探索数据化和精准化管理手段,以不同色彩对行业市场主体进行分类管理,建立分级管理名单库,充分释放信用数据归集、共享和应用效能。

  全市各交通执法机构对恪守诚信者实行守信联合激励红色管理;不守诚信者实行重点关注黄色管理;存在严重违法失信情况的实行失信联合惩戒黑色管理。进一步提高行业信用监管的精准性、协同性和规范性,有序引导道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增强诚信守法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刷亮行业诚信经营底色。

  截至2021年10月,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共对被纳入“屡罚不改”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对象的72家交通运输企业,集中开展信用约谈和信用修复培训,通过签订信用承诺等方式帮助企业退出失信治理台账;将11家“履罚不改”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和42家被责令停业整顿企业纳入信用重点监管对象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信用状况良好的8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和14家货运企业联合实施汽修费用减免等优惠激励。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