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穆迪:明年经济增长不利因素将消退,复苏中宽松货币政策必要性下降

【新闻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日期:2021-11-18】 【阅读次数:4161】 【打印】

  路透社11月17日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发布报告预计,新冠疫情、供应链失衡和劳动力短缺造成的不确定性将会逐步减小,推动经济在2023年全年进入一个稳定增长期。随着经济增长趋稳,财政与货币政策将得到调整。复苏中的经济体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将会下降。

  穆迪在2022-2023年全球宏观展望报告中称:“目前的供需错配情况有望在未来几个季度得到改善,从而减缓通货膨胀。”

  报告预计,2020年G20经济体总体规模收缩3.2%,此后2021、2022 和2023年将分别增长5.8%、4.4%和3.2%,“居民开支强劲、库存重新增加及资本支出增长将支持全球经济活动”。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