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昆山市科技局三措并举建立完善科研信用监管体系

【新闻来源:昆山市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1-11-17】 【阅读次数:2455】 【打印】

近年来,昆山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推进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着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一是加强科技计划全过程信用管理。实施《昆山市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将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信用纳入组织申报、立项、实施、验收等环节。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昆山市科技局草拟了昆山市科技计划项目信用管理办法,拟于今年年底前出台。二是全面实施科研信用承诺制度。在科技计划项目工作中实施科研信用承诺制度,从事推荐、申报、评审等工作的相关人员、单位均需签署信用承诺书,同时明确承诺事项和违背承诺的处理要求。今年以来,昆山市科技局受理的911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00%签署信用承诺书。三是持续加强科研信用审核力度。依托昆山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人、申报单位开展信用审查。对有不良科研信用记录的项目申报单位及法定代表人,实行“一票否决”。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