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盐城市总工会全力推进企业职工信用体系建设

【新闻来源:盐城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1-16】 【阅读次数:1484】 【打印】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城市信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盐城市经济发展、城市信用、文明城市典范创建具有重大意义,盐城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聚焦企业和职工诚信建设,重点从评先评优、和谐企业构建、诚信职工引领三方面入手,采取系列措施,持续做好工会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以评先评优表彰先进为载体,选树诚信典型。成立市总工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2021年全国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劳动竞赛先进个人、集体,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表彰评选过程中,严格落实诚信建设制度,明确规定“凡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企业及其负责人、失信企业和失信人员不能参加推荐评选”;加强与市纪委、市发改委、公安部门等信用指标单位的横向沟通,对候选人信用指标予以征信,对存在失信主体的个人及单位,取消评先选优资格。

二是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依托,打造诚信企业。将企业诚信建设作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的重要指标,连续多年开展盐城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持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督促企业做好诚信经营,稳定劳动关系;开展“凝心聚力抗疫情、民主协商促发展”主题活动,以职代会等民主管理形式,引导企业、职工双方相互理解支持,共渡发展难关;开展走访调研企业,结合企业实际,推动企业以诚信谋发展,以诚信创效益,努力构建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

三是以职工建功立业行动为抓手,争当诚信职工。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准确把握职工队伍思想动态,因地制宜开展各类诚信文明实践活动。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参与诚信建设、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在困难职工申报过程中注重职工诚信审查,教育和引导职工树立诚信守法、勤劳务实的良好社会风尚,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切实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现代化的“四新盐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