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如皋市开展诚信医保主题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1-15】 【阅读次数:1433】 【打印】

为推进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信医保,人人有责”的氛围,大力宣传诚信医保,强化“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意识,构建以诚信为基础的新型医保监管机制,切实维护参保人的利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近日,如皋市医保局在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及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诚信医保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医保诚信建设座谈会,大力弘扬信用文化,加强对医保部门、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诚信教育,弘扬诚信价值文化;在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错观,规范自身行为,形成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二是各有关单位利用电子屏、公开栏、宣传栏、活动室等,建设医保诚信文化墙、诚信文化走廊;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诚信主题实践活动。

二是开展媒体宣传。利用政府网站、公众号、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宣传报道诚信医保各项活动。重点挖掘守信和失信正反两面的典型案例,宣传诚信企业、诚信群体、诚信人物,充分挖掘诚实守信主体的感人事迹和鲜活案例,弘扬诚信价值文化。揭露失信败德行为,曝光失信典型,针对欺诈骗保的失信问题,充分挖掘违法失信具体案件,剖析失信行为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失信案例需附加治理措施。

三是开展医保诚信建设“六进”活动。开展医保诚信建设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行业协会、进商户的“六进”活动,大力宣传诚信经商,派发诚信建设宣传材料及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学习资料,鼓励企业自觉参与信用承诺活动,遵守医保相关法律法规,以诚信为基石,谋求行业的长远发展。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