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我省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发展

【新闻来源: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5】 【阅读次数:1557】 【打印】

信用修复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其目的是提供一个自我修正、改善自身信用状况的有效途径和基本方法,其核心是对不良信用的重塑。信用修复对失信企业发展的意义,我省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规范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帮助和引导企业重塑信用,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畅通修复渠道。省市两级安排专人负责信用修复工作,依托信用中国网站协同工作平台,按照规定流程办理符合条件的修复申请。同时,解答企业关于信用修复的来电咨询,普及信用修复知识和意义。今年以来,全省共办理行政处罚信息修复申请54909件,修复36925件。

二是提升修复效率。为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我省进一步提升了信用修复处理的时效,将办理期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急企业所急,办理修复急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争取时间,得到企业的认可。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收到企业来信感谢1封和锦旗1面。

三是强化分析和培训。分析全省各地区、各领域信用修复情况,分析解决修复审核中存在问题,掌握修复需求动向,为信用修复培训提供决策支撑。举办公益信用修复培训班,增强了企业修复意识。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