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惠誉调整招行长期信用评级至A级

【新闻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21-11-05】 【阅读次数:4514】 【打印】

  11月3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宣布,将招商银行长期信用评级从“BBB+”上调至“A-”。在惠誉评级对象中,招商银行(简称“招行”)是首家获得A级评级的中资股份制银行,与四大国有银行同处于A级行列,较其他股份制银行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至两到三个子级。

  2021年8月,惠誉国际将招行的生存力评级上调为“bb+”,并将其评级展望自稳定调整至正面。时隔三个月,惠誉国际正式将招行长期信用评级上调至“A-”,评级展望恢复稳定。

  惠誉国际此次上调招行评级,显示出国际评级机构和国际投资者对招行在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组别中的地位、显著的零售业务领先优势、稳定的股权结构以及强大的资本内生能力的认可。

  根据惠誉国际评级报告,该机构上调评级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10月15日,招行进入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首份名单。二是招行零售业务处于领先地位。三是招行股权结构稳定,资本储备充足,资本内生能力强,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大幅超同业平均水平,可如期完成监管部门对附加资本的要求。

  招行称,评级上调后,有利于提升该行在全球市场的形象,并有望降低其海外市场债务融资成本,利好该行拓展跨境业务。

  较高的外部评级体现出国际评级机构对该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截至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给招行的长期信用评级为A3(穆迪)、BBB+(标普)、A-(惠誉),招行评级指标在股份制银行中名列前茅。招行称,未来将持续提高该行信息披露透明度、与评级机构保持良好沟通,以增进相关机构对招行经营战略的理解和认可。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