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泰州市加强注销登记审管联动营造守法守信市场环境

【新闻来源:泰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0-25】 【阅读次数:1373】 【打印】

  为了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杜绝违法单位在行政处罚立案后至申请执行前“突击注销”企业登记,致使被处罚对象主体资格消灭,形成违法责任无人承担的执法困局,近日,泰州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注销登记审管联动,实现登记机关与行政执法部门的联动协调,打造和谐统一的行政监管协作机制,形成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共治的监管格局,确保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

  一是建立企业违法预警机制。对相关企业违反法律、法规等规定需要登记机关予以重点关注的,行政执法部门函告登记注册部门,登记机关以人工方式录入预警提示,并由登记机关视情况以人工方式解除预警提示。

  二是用好系统诉求渠道。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原则,对于涉案企业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自主发布的债权人公告或简易注销公告,行政执法部门及时予以关注,对符合异议处理条件的,登记机关依法履行职责,驳回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申请,并责令其改正。

  三是形成联合惩戒链条。对违法企业以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等不正当手段完成注销登记的,登记注册部门按法定程序予以撤销,在恢复企业主体资格的同时将该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数据接口等方式实现黑名单信息和惩戒结果实时共享、自动反馈,与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信息并联公示,形成信用监管的联合惩戒链条,织牢织密信用约束 “一张网”,切实提高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履行监管职责的能力水平,营造守法守信市场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