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无锡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信用修复便民服务试点培训活动

【新闻来源:无锡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0-22】 【阅读次数:1402】 【打印】

为加强对失信主体的信用监管,提高交通运输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引导企业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建立信用修复工作长效机制,道路水路运输信用修复便民服务试点工作培训活动于近日开展。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无锡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人员以及40余家企业代表及部分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培训活动上,无锡市执法监督局工作人员围绕“信用修复”主题,对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联合奖惩措施进行了梳理,并讲解了信用记录如何产生、征信不良后果、交通运输体系信用修复的范围条件、失信行为分类,建立信用风险防范机制等问题,并详细讲解了“网上司机之家”平台信用修复操作流程,指导企业通过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实现信用修复。在场人员认真听讲,并拍照记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信用修复的重要意义。开展信用修复试点工作是加快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积极回应管理对象合理诉求、为失信者提供制度化纠错渠道的一项便民之举,有利于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要了解信用修复的界定。信用修复是指信用主体按照既定规则、制度和流程,通过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做出信用承诺等方式,提升信用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达到维护和改善自身信用状况的过程;要严格培训工作要求。一方面各成员单位在培训结束后,切实抓好此项工作落实,以便于省厅信用修复试点工作在各成员单位全面推广。另一方面各企业应该规范公司的信用管理工作,提高本公司信用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加强自律,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后,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并表示信用体系建设以及信用修复培训对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培训。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