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四川成都:7个小时,最后一名租户搬离

【新闻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布日期:2021-10-21】 【阅读次数:1563】 【打印】

为确保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保障国有资产的依法顺利回收,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联合该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出动干警30余人,警车7辆,成功腾退一处大型国有房产。

据了解,在成都青羊区某单位与一房地产公司合同纠纷案中,法院判决房地产公司腾退交付房屋及附着物。在判决生效后,房地产公司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拒不腾空交付。

因案涉房屋登记面积达2367.8平方米,规模大、房间多、物品杂,而且被执行人在承租期间又将案涉房屋转租给案外人,目前上述房屋均由案外人对外出租,且租户多为小企业及个人租户,涉及利益群体多,腾退难度大。

面对这一复杂情况,青羊区法院在对该案进行专项研判的基础上,制定了分步实施、协同作战、公开公正、有序推进的总体执行方案。前期多次实地措排调研、张贴公告释法析理。中期提请执行联动、制定可行方案。以确保做到即能顺利执行,又要防范发生突发事件等。

8月31日上午9时,该院30余名执行干警联合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局、交警分局、住建交局及当地街道办等部门进入现场,实施秩序维护、人员清场、财产厘清,执行过程有条不紊。

在执行过程中,针对部分租户拒不撤离现场的行为,该院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析理,平息激动情绪,得到当事人各方的理解和配合,相关租户纷纷表示将另行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经过7小时的奋战,随着最后一位租户的主动搬离,该案涉房屋顺利腾退并成功交付申请执行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