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江阴市华士镇残联开展信用助残服务

【新闻来源:无锡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0-20】 【阅读次数:1521】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阴市华士镇建成残疾人辅具租赁服务站,在查询个人信用状况的前提下,至今已完成7辆轮椅的免费租赁服务,受到残疾群众的一致好评。

家住华士镇勤丰村的赵卫忠,因交通事故导致肢体二级重残,由于身体原因急需轮椅,虽已列入今年辅具适配名单,但因疫情还未拿到适配轮椅,他的妻子通过村残协了解到华士职工之家有残疾人辅具租赁站,租赁时间最长可达6个月,由于个人信用状况良好,于是很快在租赁站办理了租赁手续,借到了轮椅,等辅具适配后,再将租赁的轮椅归还给租赁站。

这样的“共享”,既满足了残疾群众短时急需辅具的需求。又可以让辅具得以最大化使用,辅具租赁站的信用租也在不断升温中。

镇残联经过前期调查摸底,最终决定将残疾人辅具租赁服务站建在镇职工之家公益坊内,该站点主要为本辖区内有需求的残疾人及疑似残疾人提供免费辅具租赁服务,满足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等出行需求,帮助他们走出家门,享受美好生活。在实地走访和创建改造过程中,镇残联不断完善辅具租赁人须知,租赁前查询个人信用状况,明确租赁流程、期限和职责,对辅具租赁站实行规范化管理。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