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实施“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

【新闻来源:信用交通】 【发布日期:2021-10-20】 【阅读次数:2149】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昆山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昆山市交通运输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昆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等单位制定并印发《昆山市交通运输领域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和道路运输新业态等涉及部门职能交叉较多的领域作为抽查领域。本次检查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采用“不定向抽查”方式,对3家危货运输企业和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将加强后续监管,做到闭环处理;同时严格按照执法“双公示”要求,将行政检查结果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向社会公示。本次检查整合多部门对监管对象的检查事项,形成检查清单,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有效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提升执法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

下一步,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拓展部门联合联查领域,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