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微商互推?当心是骗局!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日期:2021-10-15】 【阅读次数:1375】 【打印】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现在朋友圈里满是微商刷屏。拉代理、扩下线“微商互推产品”这种推销手段,却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新型的诈骗手段。

交500元代理费后被骗3万,“90”后姑娘小刘经常在朋友圈看到形形色色的广告,便也想通过做微商创业赚钱,于是加入了各种微商群寻找商机。

一天,小刘在某个群里看到有人在推广一款保健品。对方称,销售采用分级代理的形式,级别越高,进货价就越便宜,即便是初级的“特约代理”,也能获得每瓶90元的利润。丰厚的回报让小刘动了心,交了500元后申请做了特约代理,并取得了“授权书”,开始在自己的朋友圈推广这款保健品。

小刘推广产品后没几天,便有人来询问,称自己是开药店的,想买几瓶放在店里销售。小刘将地方的地址发给供货商,供货商发货后将快递单拍给小刘。客户收到商品后,立即将钱打给了小刘。初次“试水”成功让小刘受到很大的鼓励。

没过几天,“开药店”的客户向小刘反馈,称这款保健品卖得很快,要再购买30瓶。几天后,又有自称“开养老院”的客户向小刘订购大批商品,但称由于资金暂时不足,需要小刘先垫付货款。

小刘自认为已经打开了市场,以后不愁销路,于是一边不断提升代理级别,一边从供货商处购入了大量的保健品。但是等到她囤了3万多元的商品后,之前有意向购买的客户失去了联系,和供货商联系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其实,小刘遇到的是以“招聘代理商”为幌子的诈骗团伙。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在网上发布招收代理的信息;有人充当客服,记录咨询人员电话及微信号;有人扮演导师与代理交流赢取信任,诱使代理多进货,等骗到钱后便置之不理;有人冒充客户大量购货,等代理察觉后立即消失。

警方提醒:

发展副业一定要对项目进行了解,做到深思熟虑、谨慎对待。特别要警惕网络上各类“低投入、高回报”的项目,谨防被骗!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