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盐城市总工会专题研究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新闻来源:盐城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0-13】 【阅读次数:1561】 【打印】

近日,盐城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在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盐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重点对工会系统推进诚信建设提出要求: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城市信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发展、城市信用、文明城市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高度重视,聚焦企业和职工诚信建设,重点从先进引领、发挥职能作用、评先评优、氛围营造等方面入手,采取系列措施,持续做好工会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要用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引导。发挥引导作用,积极引导职工群众主动参与到诚信体系建设之中,着力培育职工诚信人生观。要大力弘扬劳模、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劳模工匠大讲堂”等活动,组织各级劳模工匠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与企业职工进行互动,用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感染,引导职工牢固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意识。二要发挥好工会“大学校”的作用。 着力激发职工参与诚信建设积极性,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竞赛,推动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新生代农民工、困难职工、低收入职工等重点职工群体奋发向上、积极工作、健康生活。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诚信建设贯穿到困难帮扶、劳模服务、法律咨询、工会知识竞答等各项活动中来,为诚信建设奠定更广泛的群众基础。三要在评先评优中严把诚信关。在全国、省、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最美职工、文明职工,工匠等各项评比表彰中,把诚信档案做为审核的重要一环,通过走访调查、大数据比对、向相关职能部门征询意见等方式,对存在弄虚作假,误导、欺骗公众及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实行一票否决。加强信用监管,增强劳模先进的诚信意识,在评先评优中推动诚信约束机制建设。四要营造恪守诚信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加强对日常生活中自觉崇尚道德、恪守诚信道德的人和事的宣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企业、职工的诚信意识和诚信观念。用好工资集体协商等三方机制,深入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示范单位”评选、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评价等,推动企业诚信经营,职工诚信劳动,在全社会营造崇诚信法、遵守诚信、维护诚信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