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虚假服务类诈骗?当心中招

【新闻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阅读次数:1387】 【打印】

根据海南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统计,虚假服务类诈骗略有上升,受骗人群年龄大都为19岁-30岁。为此,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特别发布提醒,请年轻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随便点击陌生链接,谨防被骗。

案例一:网上购买上门按摩服务后被骗5千多元

8月24日,儋州男子小王在浏览网页时弹出一APP广告窗口,便点击下载安装了该APP,通过其搜索功能添加了“小美”为好友。小美称可以提供上门按摩服务。小王信以为真,便选了一个600元的套餐,并扫码转账到对方账户中。接着,小美又以人身安全、保证金为由要求转账4000元。转账后,当对方再次索要押金时,小王表示不想按摩了,便让对方退款。小美称需交1000元手续费才能退款。最终,因退款迟迟未到账,小王意识到被骗,于是拨打110报警,共计损失5600元。

案例二:网上卖二手电脑 反被“买家”骗走1万余元

9月1日,保亭的吴某在某软件上发布出售二手电脑的信息后,便有买家与吴某联系称想要购买。吴某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后,对方发来消息称已支付,但需要吴某联系客服完成交易,并发来一条客服链接。吴某通过链接联系“客服”后,对方先后以“开通安全业务”、“解除交易限制”、“风险到账费”为由要求吴某转账。吴某转账后才意识到被骗,共计被骗11000元。

诈骗的手法有以下两种:

1、诈骗分子事先在网上下载性感美女照片,然后利用社交软件寻找受害人,向受害人发送照片,以明码标价、上门服务等诱导受害人付款,再以保证金、押金、车费等为由索要费用,直到受害人意识被骗后拉黑删除。

2、诈骗分子首先扮作买家在二手销售平台寻找受害人。待有受害人上钩后,谎称平台无法交易,让受害人通过指定途径联系假客服,假客服再以各种理由诱骗受害人转账,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

1、广大市民务必洁身自好,不要点击下载观看色情图片、不雅视频网页。

2、任何交易请勿脱离原购物平台进行,不要轻信陌生人和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如有问题请咨询官方客服。

3、如有疑问,可拨96110咨询;若被骗,请拨打110报警或到就近派出所报案。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