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江苏省今年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全省企业信用修复培训工作

【新闻来源:江苏省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0-11】 【阅读次数:1459】 【打印】

日前,省信用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市有针对性地组织全省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企业信用修复培训质量和效果。

一、培训主体“有针对性”。省信用办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定期对本地市场主体信用状况进行核查,在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中精准筛选并引导有失信行为记录的企业参加信用修复培训。一方面,组织“屡禁不止、屡罚不改”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市场主体开展信用修复培训,提升专项治理成效。另一方面,组织有多条未修复失信记录的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引导其开展信用修复,防控企业失信风险。

二、培训内容“有针对性”。今年一季度,我省企业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通过率为75.75%,较去年有所提升,但仍有不少企业对信用修复了解不够,导致企业信用修复申请被退回,严重影响我省信用修复通过率再提升。鉴于当前,我省企业申请信用修复被退回的主要原因为有提交资料不符合要求,包括信用修复承诺书签署不规范、已履行行政处罚相关材料或登记证照不符合要求、行政处罚机关《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填写不规范等;受理地选择错误;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但未参加信用修复培训;未满最短公示期;涉及“特定严重失信”不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等。省信用办要求,各市在组织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培训工作时,要参照上述问题,有针对性地培训信用修复条件、程序和提交申请资料等实务性知识,争取早日解决因企业信用修复知识不足导致信用修复申请被退回等情况。

三、培训领域“有针对性”。根据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对今年以来全省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分析报告,上半年,我省企业失信行为高发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海事、住建、市场监管、税务、卫生监督、城市综合行政执法、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省信用办要求,各市信用办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和动员相关行业或领域企业参加培训,必要时可以组织开展行业专题信用修复培训班。一方面,做到提前预防,防止失信行为发生;另一方面,提高信用修复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失信企业更好地了解失信风险,尽快掌握信用修复的方法路径,依法依规进行自我纠错,切实维护企业权益。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