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河北平泉:纳税信用等级修复 助企业走上快车道

【新闻来源:平泉是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10-09】 【阅读次数:1489】 【打印】

“多亏税务部门帮忙修复了纳税信用等级,不然企业项目投标、合同签署等一系列操作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我这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感谢税务局的各位同志!”得知自己公司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被修复为“B”级,平泉市晟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陈立军激动地说。

平泉市晟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但不久前,企业却被告知其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D级,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立即去核实情况。原来是法人名下的关联企业平泉市翔海农场因会计离职,导致逾期申报。得知企业的“失信”情形后,该局认为其符合纳税信用等级修复的条件,立刻组织相关人员辅导企业填报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加速”完成线上审批环节,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在短时间内由D级修复为B级。

据悉,今年以来,平泉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的有关要求,帮助企业纠正、纠偏失信行为,为符合条件的轻微失信纳税人进行信用修复,护航企业持续发展。该局利用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学堂等渠道积极开展纳税信用修复宣传,逐一筛查系统中纳税信用等级较低的纳税人信息,选择符合纳税信用修复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专题培训辅导,特别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一对一”交流互动,详细解读纳税信用失信行为类型、修复条件、修复流程等,根据系统评定初评结果和企业实际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异议进行全面分析,帮助企业查找扣分原因,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鼓励纳税人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等方式修复信用,解除企业持续发展的后顾之忧,增强企业信心。与此同时,还联合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共同推出“税e贷”等金融服务产品,帮助纳税人进行快速融资,营造“诚信兴商、守信有价”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次无心的“错误”,让企业深刻感受到纳税信用对企业发展的直接影响。陈立军充满期待地表示,纳税信用修复相当于给企业“亡羊补牢”的机会,今后一定要倍加珍惜纳税信用等级,规范企业各项涉税业务管理,争取早日达到“A”级。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做好纳税信用等级应用,不断优化税收宣传举措,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助力企业走上快车道。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