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2021年昆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信用昆山】 【发布日期:2021-10-09】 【阅读次数:1976】 【打印】

当前,国家第三批信用示范区名单已完成公示,为进一步统一工作思想、增强工作本领、坚定工作信心,着力推进“信用昆山”建设走在前列。近期,昆山举办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班,昆山市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信用数据归集与治理、政务诚信建设、信用承诺及信用应用案例、行业信用监管等进行专题辅导。

一是培训背景紧跟时代特征。刚刚发布的《江苏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纲要》提出,“要以政务诚信建设引领全社会诚信建设。”今年,昆山率先提出将政务诚信建设向基层延伸并对区镇开展政务诚信测评。为此,培训专程安排了政务诚信建设课程,时代特征鲜明。

二是培训内容突出信用数据归集和应用。专程安排课程就信用数据归集相关依据和要求等进行专题辅导。通过讲解,体现了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部门业务系统对接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指导部门如何开展信用数据治理,不断提升信用信息归集质量。截至目前,平台累计归集信用信息2.4亿余条,数据质量按照国家信用示范区评选最新要求实现稳步提升。

三是培训形式围绕经典案例分享展开。专程安排课程围绕告知承诺制、昆山渔业行业信用监管、周庄信用小镇建设等案例进行剖析。邀请昆山市交通、住建等行业监管部门分享行业分级分类监管体制机制建设经验。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