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勿被利益蒙眼,小心“收藏”骗局!

【新闻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2021-10-09】 【阅读次数:1536】 【打印】

国庆期间又有不少新款纪念币正在陆续发售,吸引了许多收藏家争相追捧,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拥有低价货源买到即赚到,短期内还可迅速升值。一定要当心,天上可不会掉馅儿饼!

近年来,随着纪念币越发受到大众的青睐,吸引了不少人抱着投资的想法入坑,但与此同时也衍生出了一系列的诈骗套路。

林某是位初出茅庐的纪念币爱好者,某天在短视频上刷到一昵称为“某某收藏中心”的账号,该账号发布的多是些推销纪念币的视频且价格略低于市场价,遂吸引了林某的注意。

在添加对方账号的一个月内,林某多次购入价值几百的纪念币,也成功收到了附带鉴定证书的商品,便以为找到了靠谱的卖家。

之后的某天,该账号主动联系林某,称新到了一批价值980元的七一纪念币,颇有收藏价值且他们还提供回收服务,售出2个月后会以每套1980元的价格回收。

出于之前成功购物的经历,林某在简单思考后便一次性订购了10套。此外,考虑到为了便于日后回收,林某付钱后也没有要求店家发货。

然而在约定之期到后,对方却突然翻脸不认账,想退货也没有音信,林某才意识到被骗,只好无奈报警。

配合警方调查时,林某才发现原来一开始收到的纪念币和所谓鉴定证书也全部都是假的。

套路分析:

1、不法分子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出售纪念币的信息,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吸引受害人关注。

2、在交易中通过附带的虚假“鉴定证书”从而打消受害人疑虑,营造正规、专业商家的形象。

3、通过几次“成功”的小交易后,借机向受害人推销具有高额回报的商品,实施最终的诈骗。

警方提醒:

1.购买纪念币前可关注相关纪念币发行公告,选择正规渠道进行预约购买。

2.自身不具备鉴别藏品真伪能力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推销说辞。

3.对于货币类收藏品投资应持理性态度,切勿盲目跟风,因小失大。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