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扫码登录

扬州市加强信用监管多措并举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新闻来源:扬州市信用办】 【发布日期:2021-10-08】 【阅读次数:1431】 【打印】

近年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人力资源市场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协助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成果显著,近日,该市信用与风险监督管理局受到省人社厅、公安厅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表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为做好包括人力资源市场整治等各项市场主体监管工作,落实“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制度”的要求,该局推动成立了“扬州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40家,下设督查推进、协同监管、联动惩戒和社会共治四个工作组,组织开展了系列业务培训、工作推进、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

二是强化数据平台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该局积极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加强涉企信息归集力度,加大登记信息、许可证信息、监督检查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和联动惩戒信息的归集共享力度,力争做到应归尽归,为协同监管打好基础。自2019年起,全市共归集人社部门信息586条,其中,监督检查息275条,联合惩戒信息4条。

三是强化工作创新,推动协同监管。该局创新开展“汇总取重”式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将包括人力资源部门开展的抽查工作与市县两级各部门抽查工作相结合,将全市各部门抽取出来的企业进行汇总取重,对被重复抽取到的企业组织联合检查组,开展部门联合检查。

四是强化工作协作,加强信用监管。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全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分享到:
分享
信用查询
企业专用
信用报告
异议处理
信用修复
微信公众号
智能服务